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我的良心活蹦乱跳(4)

  林铭越自知是瞒不过去了,膝行两步抱着林铭威的腿哭哭啼啼的认错,“哥我知道错了,题太多我写不完,选择题答案是……是抄的。哥你别生气,我再也不敢了,您就看在我都跪着答了一夜卷子的份上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

  

  林铭威冷着脸拨开他的爪子,指着他鼻子训斥道,“你给我跪好了!”

  

  林铭越再不敢造次,并拢双膝跪直了腿,两只手心规规矩矩的贴在了裤线上,嘴上却不肯安宁,抽泣着小声求饶,“哥,我膝盖疼,腿疼,腰也疼。我一宿没睡了,而且好饿,哥你可怜可怜我,饶我一次,别再罚我了……我再也不敢了,抄作业是因为怕做不完你罚我,我太怕你罚我才这么做的,我……我今天一定重新做完,哥,求你了哥,给小越一次机会。”

  

  甄佳佳是个心软善良的人,本就见不得别人凄惨,何况这人还是自己当作亲弟弟看待的林铭越。她把脸埋在林铭威肩窝上,哽咽着劝道,“小越从小就被你管教得可怜,你疼疼他行不行,学习已经很拔尖了,你从来不夸奖就算了,不能再因为学习斥责他。威子,你快让小越起来,我看着心里难受,特别特别难受,你就当是饶了我了。”

  

  林铭威感受到肩膀逐渐被濡湿,拧起眉头叹了口气,放缓语气对林铭越道,“起来吧。”

  

  他抚摸着妻子柔顺的长发安抚道,“好了好了,别哭了,我不罚他了。你还怀着孕呢,心情不好影响孩子。”

  

  林铭越艰难地扶着沙发扶手站起身来,疼得龇牙咧嘴,双腿颤抖不已。他哆嗦着嘴唇道谢,“谢谢哥,谢谢嫂子给我求情。”

  

  甄佳佳抹掉眼泪,红着眼圈破涕为笑,柔和的对林铭越道,“饿了吧?想吃什么,嫂子去给你做。”

  

  “不用了嫂子,你歇着吧,我一会儿自己煮俩鸡蛋下把面条就行。”

  

  “冰箱里还有肉馅和白菜青椒,嫂子给你包饺子去。”甄佳佳趿拉着拖鞋走进厨房,一边忙活一边念叨,“高三太辛苦了,一个月放两天假,一晃嫂子都半个月没见着你了。”

  

  林铭越站在原地傻笑,哪有大清早包饺子的,嫂子这是欢喜得顾不上别的了,没什么比让他吃顿好的更重要。

  

  虽然他从小没了妈,但是他现在有了个如母如姐的嫂子,也算弥补了些缺憾。

  

  林铭威轻咳一声严肃的低声道,“今天不用去学校了,我给你向你们班主任请假。你喜欢抄是吧,让你抄个够。你给我把那些你抄答案的题,连题目带解题过程都完完整整的给我抄三遍,你再敢糊弄试试?”

  

  “我不敢了哥!”林铭越吓得腿都软了,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想到林铭威没许他坐下又很快讪讪地站了起来。

  

  林铭威站起身穿好警服外套,一粒一粒的扣着纽扣,想了想,叮嘱林铭越道,“算了,抄一遍就行了,好好睡一觉。还有,书房抽屉里有云南白药。”

  

  林铭越到底还是年轻,跪了一宿没休息也还能有精神,在饭桌上边狼吞虎咽的吃着饺子边笑嘻嘻的找话逗他嫂子开心。

  

  甄佳佳笑得眉眼弯弯,屈起白皙到几近透明的手指,轻轻敲了下他额头柔声道,“你呀,真是个古灵精怪的小调皮鬼。”她从衣兜里掏出一卷崭新的红票子,展平以后数了数挑出了五张。她攥着五张薄薄的纸币犹豫了片刻,又抽回一张叠进另一摞稍厚的纸币里,将之推到了林铭越面前,“高三啦,学习任务重,在学校多吃点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钱收好,别丢了,下个月的生活费。”

  

  林铭越接过钱数了数,竟然有整整十二张。他下意识的就想推辞,家里什么经济条件他不是不清楚,嫂子怀孕以后辞职养胎,一家三口全靠哥哥一个人的死工资支撑着,等小侄子或者小侄女出生,更是一个无底洞。

  

  再加上半年以后他考上大学,连学费带生活费至少要五位数,哥哥和嫂子一直省吃俭用的在攒钱,他不是不知道。

  

  可是他自从上次去网吧打游戏被哥哥抓到以后,除了挨了顿好打以外,每个月六百的生活费也打了折扣变成了三百,下个月哥哥还要再扣掉一半,他要交给哥哥四百五十块钱,一千二也就只剩七百五了。

  

  快期末考了,学校印的卷子一套一套的发,复印费不是小数目,约莫要二百。还要交假期的补课费三百。还有吃饭,早上一碗粥一个馒头一块五,中午一份饭菜五块,晚上一袋榨菜一个馒头怎么也要一天三顿七块钱左右,算二百一,如果再有哪里突然要用钱七百五都不够了。

  

  若不是嫂子这个月突然多给了他这么多生活费,他简直不知道下个月用一百五十块钱怎么活下去,不吃不喝也不够用。

  

  他推辞的话到底没有说出口,只是在心里默默打定了主意,这周一定要打几个单子把钱赚出来。嫂子手里只剩四百块钱了,他心酸得要命。

  

  林铭越还不到十八周岁,每次去网吧都要从前台借个陌生的身份证,这次也不例外。

  

  手上这个账号就差最后一把晋级赛能结单了,老板既指定了要用刀妹又指定了要全胜,所以这一单林铭越打得格外小心。这一把要是上不去就要扣一半的钱,要是打得上去他两个月生活费都不用愁,即使他有揽下瓷器活的金刚钻也难免有点手心冒汗。

  

  待到队友齐刷刷的出生在泉水,他用纸巾擦掉了手心沁出的薄汗,还没等手按到键盘上,反倒是脸先被人按到了键盘上,帮他把双招全交了。

  

  ——————

  

  问题出在林铭越借用的这张身份证上,这张不知网吧从哪里淘来的身份证竟然是个入室抢劫杀人的通缉犯的,若不是带队前来抓捕的人是他亲哥,估计他又要到公安局一游了。

  

  不过林铭越觉得公安局可能比他现在呆的地方要安全得多。

  

  林铭威没有拎他回家,而是开着车把他带到了乡下废弃的老屋,把他反锁到了落满灰尘的破屋子里。

  

  这间屋子林铭越住过十几年,是爷爷奶奶生前留下的,他们家破落以后,他和哥哥在这里相依为命过好几年,直到后来欠贷买了房才搬出了这里。

  

  老屋早就断了电,蛛网密布,黑黢黢的灌着冷风,他大睁着眼睛缩在墙角一直熬到天亮,也没见林铭威再过来。

  

  他冻得手脚都麻了,饿得前胸贴后背,一时也说不清是盼着林铭威来还是盼着他不要来。

【以上都是在溪苑更过的,接下来我可能会写这个,但是不会有很多时间更文,更新会比较慢。】

评论(5)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