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我的良心活蹦乱跳(3)



      林铭越叼着笔尾琢磨了片刻,然后在书包的小夹层里左掏右掏摸出古董诺基亚手机,拨通了电话簿里备注为“李彦”的号码。


 

      “嘟.....”短暂的三两声忙音之后,听筒里很快传出了一个略显急切的少年音,“喂,越子你没事吧?”


 

      林铭越稍稍跪正身子,用手捂着嘴压低声音道,“我没事,江湖救急,你赶紧给我找一下各科天利三十八套的答案,数学要第五套的,理综第十二套,英语三,语文十六。”


 

      “......哦好。”虽然不明就里,但是那头还是很快就传来下床趿拉拖鞋开灯的声音,继而是翻书声,李彦一边哗啦啦的翻动着试卷,一边随口嘟囔道, "学霸就是不一样,这都快两点了还做题呢。我给你拍照发过去?”


 

      林铭越笑骂道,“你是不是傻,我这砖头能看图片?”


 

      李彦嘶了口气,“谁傻?我可挂电话了啊。”


 

      林铭越败下阵来,“我我我,我傻,我错了还不行吗。你给我念选择填空就成,大题我自己做。”


 

      “数学第五套哈?答案是ACC....”


 

  甄佳佳怀着孕身子懒,天气又冷,早上便也不想起身,本来想再睡个回笼觉,但隐隐约约听到客厅里有说话的声音,一时好奇披着毯子起了身,从卧室走了出来。

  

  “呀,小越?”她意料之外的看到本该在学校的林铭越,更让她意外的是林铭越是跪在茶几旁边的,正低头含胸受着训斥。

  

  他一脸倦容,眼圈乌青,看起来像是一宿没睡。他穿着单薄的裤子跪在坚硬的地板上也不知多久了,两条修长的腿不住地颤抖着,随时都要跪不住摔倒的样子,两只手却还规规矩矩的贴在裤线上,腰腿都打得笔直。

  

  而自己丈夫坐在沙发上,一张一张的翻看着手里的一小摞试卷。

  

  林铭越听到甄佳佳的声音扭过头来,眨巴着眼睛看她,可怜巴巴的唤,“嫂子……”

  

  甄佳佳皱起眉头,扶着肚子坐到林铭威身边,拍了下他后背嗔怪道,“都什么年代了还兴罚跪,小越身子骨还没长好,跪坏了膝盖怎么办?”

  

  她费力的微微弯下腰,伸出右手去拉林铭越,“快起来。”

  

  林铭越跪着没敢动,偷眼瞄着他哥委委屈屈的道,“哥还在生气,我不敢起来。”

  

  甄佳佳用手肘碰林铭威,“林大警官,发个话?”

  

  林铭威冷笑一声,抖了抖手里的试卷指着林铭越问,“草稿纸呢?拿过来给我看看。”

  

  林铭越不知道他哥要做什么,只得闻言双手撑地想要站起来去小桌前的地上拿,却听得林铭威呵斥道,“谁让你起来了?!”

  

  他吓了一跳,连忙把两只膝盖又搁回了地板上,本来已经有些麻木的膝盖过了血,重新压在坚硬的地板上更疼了。他瑟缩着弯下腰,额角已经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

  

  “你别总吓唬他,小越都这么大了你给他留点脸面。”甄佳佳赶在林铭越之前取来写满计算过程的草稿纸,塞到了林铭威手里。

  

  “我想给他脸面,也要看他自己要不要。”林铭威冷着脸把草稿纸翻了又翻,气冲冲的摔到林铭越脸上厉声问道,“数学选择第十二题,填空第四题,计算过程在哪里?卷子上干净得连个线都没划,草稿纸上也没有计算过程,你倒真是天才,压轴题能用眼睛瞪出来?”

  

  林铭越顿时出了一后背的冷汗。

  

  林铭威继续逼问,“答案怎么得出来的?”


评论(5)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