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我的良心活蹦乱跳(1)

  寂静的夜被一阵突兀的手机铃声打破,林铭威从睡梦中惊醒,伸手捞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在漆黑的夜色中泛着幽深的蓝光。

  

  来电显示是小王。以往他总会在深夜接到这样的电话,可是自从他妻子甄佳佳有身孕后局里上下都很体谅,现在接到小王的电话是很反常的事。

  

  林铭威秀挺的鼻梁一皱,看了看身边睡着的妻子,把手机放到耳边压低声音问,“什么事?”

  

  “嗯……林队,这么晚给你打电话真是不好意思了,不过你还是过来一趟吧?”手机那头的小王欲言又止,他旁边有熟悉的声音不甚清晰的传来,隐隐约约能听出来是在喊小王不要打这个电话。

  

  林铭威瞬间清醒了,他把腿伸出被窝去摸索地上的拖鞋,对电话那头说,“我马上到。”

  

  等到他挂掉电话,被吵醒的甄佳佳才柔声嘱咐道,“有任务吗?注意安全。”

  

  林铭威一边系衬衫的扣子一边气到冷笑,“哪有那么光荣,丢脸丟到政_府了!”

  

  王文东把手机装进裤兜里,对一头绿毛的少年耸了耸肩,“林队说马上到。”

  

  绿毛少年右手被铐在暖气管子上,本来还张牙舞爪挣着要去抢王文东的手机,闻言立刻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蹲到了地上,用自由的左手狠狠抓了抓菠萝头似的头发,“干嘛啊干嘛啊,人民_警_察还兴告家长,比我们班主任还事儿!”

  

  少年身材又瘦又高,腿跟不要钱似的长。五官更是清俊,尤其一双明亮有神的眼睛,是最标准的桃花眼,可惜现在桃花眼被打成了熊猫眼,一只青一只紫好不狼狈。

  

  天生好底子也架不住他祸害,烫个爆炸头也就算了,还染了个鸡屎绿,数九寒冬就穿了件荧光绿的运动服,下面配了条没到脚脖子的紧身裤,让人看着都冷。

  

  王文东亮了亮从他书包里翻出来的学生证,“林铭越,市一中13级学生,出生日期是98年4月3号,周岁十七未成年,当然得找你家大人。”

  

  “林铭越?”另一个值班的小警察重复了一遍少年的名字,捅了通王文东胳膊八卦道,“是林队的弟弟?我就说怎么看着这么眼熟。”

  

  王文东道,“可不是。”

  

  林铭越郁闷的把手铐磕得当啷作响,“换个地方铐行不行,一动就烫胳膊,都快熟了。”

  

  王文东从小警察腰上摸过手铐钥匙解开了他,煞有介事的道,“要不是我今晚值班你就在这蹲一宿吧,你看你哪有个学生样子,打架斗殴包庇同伙,想自己扛,觉得自己挺讲意气呐?幼稚小孩。”

  

  林铭越蹲在地上揉着磨破油皮的手腕,叹了口气道,“古代杀头还给个断头饭,我现在想吃凉皮,多辣多醋多麻酱不放糖,凉皮牛筋面两掺。”

  

    王文东指着手表给他看,“半夜十二点半了,哪个二大爷还卖你凉皮?就剩一桶泡面了。”

  

  林铭越立刻拜倒在了泡面桶下,“泡面也行!”天知道他五毛钱一个馒头一碗食堂免费汤吃多久了,十七八岁的大小伙子正是长身体能吃的时候,他早就饿得不行了。

  

  一桶泡面很快被他吸溜进肚,他舔了舔嘴唇意犹未尽的端着纸碗仰头喝汤,王文东连忙抢过来扔进垃圾桶里,“都是防腐剂,你还喝。”

  

  “嗝!”林铭越心满意足的打了个饱嗝,公安局的院子里突然出现汽车的声音。他凑到窗户旁边一看,跟拖拉机似的破捷达映入眼帘,从车上走下来的瘦高颀长、一身笔挺警服的男人不是他哥林铭威还能是谁。

  

  于是他吓得又打了个嗝。

  

  他哥比他大十二岁,父母在他三岁的时候就出车祸双双身亡了,是他哥又当爹又当妈把他拉扯大。本来他哥成绩很好,所有老师都说他是清华北大的料子,可他为了能给弟弟更好的生活报了警校,不但免学费还有优厚的补贴,毕业直接分配了工作。

  

  林铭威本来就是个非常严肃周正的人,警校毕业之后就更令人发指了,林铭越还上小学的时候考不了双百就要被罚站军姿,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哪怕是听写汉字错上一两个手心也要挨钢尺,肿着手心再罚抄简直不能更酸爽。

  

  林铭越考市一中的动力就是离家远可以住宿,要不然在家还是要经常被鸡蛋里挑骨头。今天他算是栽了,估计要被扒下一层皮来。

  

  林铭威满身煞气的走进屋来,把车钥匙往办公桌上一丢,指着林铭越冷冷的道,“军姿,面壁!”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林铭越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转身立正,鼻尖贴着雪白的墙壁站得笔直。

  

  林铭威的气势吓得另外两个人也噤若寒蝉,连大气都不敢喘,眼巴巴的将他望着。

  

  林铭威缓了缓情绪,向王文东和小民警询问起了前因后果。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把一切都抖落了出来。

  

  今天下午四点多分局接到报警电话,一个三中学生说他在锦绣路被一群混混围殴了,民警立刻出警,根据民众提供的线索在一个死胡同堵住其中一个嫌疑人,也就是流年不利、分开跑路结果跑进死胡同的林铭越。

  

  几个警察轮班审林铭越四五个小时,他就跟铁葫芦似的根本撬不开嘴,又不供出同伙又不提供家人和学校的联系方式,最后他们耗不住下班了,打算着等第二天去学校找他们领导老师反映情况,然后就是来上夜班的王文东发现认识他,再然后就是给他哥打电话的事了。

  

  林铭威听完二话不说,一拍桌子果断的道,“走流程,铐审讯室去,我审审他。”

  

  审讯室的椅子是电视里最常见的那种,双手铐在木板的铁环里,钢棍往腿上一卡,压得林铭越不能稍动。

  

  林铭威把警帽脱下摆在办公桌上,翻开本子准备记口供,宝石蓝的英雄钢笔在纸上刷刷走动着记下了年月日时。

  

  林铭越不安的扭动了几下,弱弱的叫道,“哥……”

  

  林铭威头也不抬冷冷的道,“你应该叫我林警官。”

  

  林铭越从善如流的道,“好吧,警察叔叔,我明天还要上课,高三学习任务很重的,你就把我当个屁放了吧!”

  

  “这就是你滋事寻衅的理由?”林铭威不为所动,“你既然不想供出同伙,那就都你承担责任。被害人鉴定属于轻伤,你年满十四周岁,要刑事拘留。另外被害人家属要求赔偿五万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由你的监护人代为赔偿。”

  

  林铭越倒是没想过普普通通的打架斗殴能有这么严重的后果,他用指甲扣着木板讷讷的问,“我……要坐牢吗?”

  

  林铭威似笑非笑的一挑唇角,“现在知道怕了?”

  

  林铭越忧心忡忡的道,“那我是不是不能高考了?”

  

  “你还知道你是个学生、还要参加高考!”林铭威突然爆喝一声,钢笔摔在地上溅了一大滩的蓝黑墨水。

  

  

  

  

  

  


评论(8)

热度(47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